🍓

【GGAD】红发美人(一千零一夜AU)2

啊 甜到失语 

福生:

“所以,你为什么离开戈德里克山谷?我问过巴希达女士,她只是说你回家了。但我想,事情没有那么简单,因为你没有告诉我你要走。”和盖勒特一起,肩膀挨着肩膀地泡在舒适的温水中,阿不思问。


 


“我被追杀了。”年少的王满不在乎地回答,“第一王子和第四王女认为我是个威胁,打算斩草除根,第三王子为了抓住他们的把柄,选择从戈德里克山谷带走我。”


 


阿不思睁大双眼,声调都拔高了三度:“被追杀!?”


 


在温热的池水中,少年王伸手握住另一人的手,加重力道捏了捏,安抚地证明自己的存在。他说:“没事,早都过了。我才是那个最终的胜利者。”什么第一第二第三第四,什么王子王女,恐怕连骨头都已经散落四方;而纽蒙迦德之主,是盖勒特王。


 


老实说,少年王已经太久没有被人这样关心过了,或者应该说他的生命中,唯一一个以这样亲近而平等的态度关心他的人,自始至终也只有一个。某种愉快却又不太适应的感觉在他胸口翻涌,让盖勒特刻意地转变了话题。


 


“发现我突然消失之后,你那个弟弟一定很高兴吧?”


 


“盖尔……阿不福思只不过太在意家人。”回扣盖勒特握住他的手,阿不思为自己的弟弟开脱。


 


少年王扯扯嘴角,根本不屑于掩饰地露出鄙夷的神色,“我倒是觉得,他是因为太有自知之明,知道以他的能力,根本就是你的拖累,就是想要让你彻底被牵绊住。”


 


“盖尔,别这么说。”不赞同地摇头,阿不思嗔怪地往盖勒特的肩膀挤了挤,制止他继续说下去。


 


自从接过权杖后,就只听过“是,陛下”,“遵循您的意志,尊贵的王”的盖勒特王,在阿不思的否定中委屈地瘪了瘪嘴,“好吧,好吧,阿尔,但是你要,你必须知道,能让我高看他一眼的原因,只有你。”


 


阿不思扭头看他,被他那个委屈的小表情逗笑了,美丽的蓝眼睛里倒映着粼粼波光。


 


任性的盖勒特王看着这双眼睛,突然想起了什么,猛地踩着池底上打磨光滑的石材站起身。剧烈的动作让池水荡漾,猝不及防的水花把阿不思的头脸浇了个湿透。幸亏阿不思有一副好脾气,他只是眯着眼,伸手把眉眼附近过多的水分刮掉,试图重新睁开双眼。


 


“嘿,阿尔,我刚才想起来有些东西想给你看!”翻身爬上池边,盖勒特左右看看,捞起方才被女官们无声无息放在一旁,被叠得整整齐齐的洁白棉布,往阿不思头上一搭,胡乱地帮对方擦了擦脸上的水。然后他伸手捉住阿不思的手腕,帮助对方也爬上了浴池边。


 


手忙脚乱地把棉布从头上扯下来的红发少年,稀里糊涂地看着金发的少年王抓起一片色泽鲜艳的丝绸布,绕过他的腰打了个结——而盖勒特没找到另一片布料,干脆从阿不思的手里扯过因为刚才擦干变得半湿润的棉布,随意环到自己的腰上。


 


接着,少年王握住红发美人的手,拉着他向浴池的大门后跑过去。


 


这感觉很熟悉,阿不思脸上泛起了微笑。这感觉就好像从前每一次,盖勒特有了什么特别的想法,大半夜爬到二楼,拉着他跳下窗子,偷偷跑到野地或者河边一样。


 


穿过一条长廊,赤裸的双脚脚底染上尘土,跨越花园一角,支棱的玫瑰枝划破珍贵的丝绸,沿着台阶上行,微微的薄汗浸润才洗净的肌肤。


 


一把推开以镂空黄金浮雕装饰的大门,拉着阿不思走进门内的盖勒特王,转过身来,像是小孩炫耀自己的玩具一样,对红发美人宣布:“这是我的寝宫!”


 


阿不思吐了几口气,帮助平息自己急促的呼吸,然后问:“你就是想带我看你的寝宫?”


 


“不,这有什么好看的!”盖勒特否认,他没有松开拉住阿不思的手,拖着他来到挂着巨幅帷幔的床边。床头的一侧,一个足以藏下成年人大小的,用珐琅精心装饰的箱子放在那里。年轻的盖勒特王用空余的手拽住拉环,一把掀开了箱盖。


 


哇哦。阿不思无声地惊叹,一眼看去,那箱子里放满了各色的珠宝,珠光宝光相映生辉,甚至可以说是绚烂夺目了。


 


“阿尔你看,蓝宝石!”从箱子里掏出两粒璀璨通透的蓝宝石,盖勒特王举起它们,让寝宫内的烛火透过这一对宝石折射出璀璨的光芒。


 


“我看到它们的时候,突然就想起你的眼睛了。”盖勒特王注视着红发美人的眼睛,再璀璨珍贵的宝石,哪里能有那一对眼瞳生动?此时此刻,那双蓝眼睛里倒映的不是粼粼波光,而是金发的少年王,这让那颗暴戾的心忽而宁静。


 


不等阿不思回答,少年王就粗鲁地把那一对蓝宝石塞进红发美人手中,又从箱子里捞出一条用浑圆润泽的珍珠装饰的黄金腰带,“如果你穿传统的纽蒙迦德袍子的话,腰带是必不可少的!”


 


除了两颗宝石外,阿不思的手里又多了一条腰带。


 


“黑曜石祈福戒指,纽蒙迦德人必不可少的装饰品,我让工匠把一颗完美的黑曜石切成两半,这一半是给你的!”


 


“绿松石的胸针,可以固定衣服的前襟,我已经让他们把制作旁边金丝的工匠送到来了,如果你喜欢,随时都可以做新的!”


 


“这是从遥远的东方送来的,用某种羽毛美丽的小鸟最美的一根羽毛制作的,这种蓝色也很美,不是吗?”


 


……


 


阿不思已经没有再拿什么东西的余裕了,他想了想,往后一靠,坐到那被丝绸覆盖的华丽大床边缘,把手上捧着的过多首饰一并放在床上,微笑着看盖勒特如同炫耀尾羽的孔雀一样继续翻找各种珍宝,然后塞到他手里。


 


“还有这个,我见到它的时候就在想,这顶王冠一定会很配你的头发!”最后从箱子里捧出一顶镶嵌着鸽血红、祖母绿和钻石的王冠,年少的盖勒特王一边说,一边转身。


 


他看见坐在床边,他的红发美人撑着下巴对着他温柔微笑,暖黄的烛光下,像是一个梦。


 


会被其他任何人攥紧在手里的珍宝被阿不思随意丢在床上。他赤足踩在最精巧的匠人数十年才能织就一席的毯子上,足底却还沾着暗淡的泥灰。他身上的遮蔽除了被玫瑰枝刮破的丝绸外,就只有半湿的,微微黏在脸侧身上的红发。他看起来甚至有些狼狈。


 


可年少的王突然失声,心跳如擂。


 


他沉默着,举起王冠,放到红发美人的头顶。然后他伸出手,轻柔的将几缕贴着阿不思面颊的发丝绕到对方耳后。


 


“阿尔,我想给你看——这些都没有你重要。”他说,声音喑哑,如同羞怯的耳语。


 


年少的王半跪下来,抬起脸去亲吻那久违了的,花瓣一样的恋人的唇。


 


被加冕的红发美人低头回应,如圣人垂怜世人。




TBC

评论

热度(661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